“轧辊类高刚度工件振动时效新方法及其推广应用”项目 荣获2016年度广西技术发明奖三等奖

发布时间:2017-01-03 09:14:54  来源:南宁市神华振动时效技术研究所  作者:神华振动时效

   近日,由南宁市神华振动时效技术研究所、广西大学和钦州学院联合申报的“轧辊类高刚度工件振动时效新方法及其推广应用”项目,荣获2016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技术发明奖三等奖,获奖人员为杨胜锋、李岩舟、蔡敢为、潘宇晨、熊文府、杨坤、李艳。

   该项目从2011年开始,采用产学研合作模式,历经3年时间,攻克了轧辊类高刚度工件难以应用振动时效技术的世界性技术难题,研究成果经专家鉴定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。实际应用表明,轧辊经本项目产品振动时效处理,可降低50%左右的残余应力,能有效防止由残余应力导致的轧辊变形、开裂等质量问题,可在钢铁等企业推广应用,能创造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。

   广西科学技术奖是按照《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》和《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》的规定,经过完成单位公示、推荐、受理、形式审查、受理项目公示、网络评审、会议初评、初评结果公示、评审委员会复评、奖励委员会终评与审定、异议处理等程序和环节,才能最终授予的,要获奖很不容易!

上海宝钢轧辊振动时效

  1. 联系人:杨胜锋所长 手机:13006915786 微信:ysf13006915786 QQ:130069157 邮箱:130069157@qq.com
  2. 地址: 广西南宁市高新区科德路2号

Copyright © 2015-2016 863.COM.CN 南宁市神华振动时效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   桂ICP备10006184号 桂公网安备 45010702000084号